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遊歐刷卡 部分外銀回饋沒了

2020/01/13 05:30

匯豐銀行現金回饋御璽卡日前也在官網以附註方式公布,海外2.22%現金回饋不含歐盟實體通路。(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專題報導

花旗銀行去年10月率先宣布,今年起停止歐盟地區海外刷卡回饋後,匯豐銀行悄悄跟進,今年起現金回饋御璽卡的海外回饋,已不含歐盟實體通路,星展銀行維持回饋至3月底再檢討;本國銀行持續觀望,暫未改變。

因應歐盟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 EEA)將商家給付發卡行的刷卡手續費,從原本1.5%調降至0.3%,花旗銀行去年底宣布今年起除Prestige、寰旅卡外,停止持卡人至歐盟區實體通路刷卡消費的點數回饋。

花旗匯豐 排除歐盟實體通路

匯豐銀行現金回饋御璽卡日前也在官網以附註方式公布,海外2.22%現金回饋不含歐盟實體通路;星展銀行炫晶御璽卡的歐盟區實體與網路商店消費回饋則到3月底止。

因國人出國旅遊人次逐年攀升,許多發卡行均集中火力提高海外刷卡消費回饋率。以「常態性」回饋為例,聯邦銀行賴點卡海外消費給予無上限回饋3%LINE POINTS點數、中國信託LINE Pay信用卡海外消費2.8%回饋、中國信託商旅鈦金卡海外2.5%現金回饋、玉山Pi拍錢包信用卡回饋2.5%「P幣」,還有上海商銀簡單卡、小小兵Bello回饋卡,海外均有2%以上的回饋。這些卡片目前均未排除歐盟地區的消費回饋。

根據國銀內部資料,海外刷卡消費屬於歐盟地區金額,僅約佔海外消費的5%至10%,即使歐盟店家給予的刷卡手續費驟降,國銀仍願意採補貼方式,持續提供回饋;但強調會觀察同業的狀況再進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