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收30.008元 創1年半新高

2020/01/10 05:30

新台幣昨日走強,收盤價30.008元兌1美元,創逾1年半新高。(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日走強,雖然在中央銀行調節下尾盤升幅收斂,未能站上29元價位,但收盤價30.008元兌1美元仍創逾1年半新高,升值7.9分,距離30元大關僅一步之遙,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7.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與伊朗領導人似乎無意擴大戰事,加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即將簽署,在外資轉為買超下,台股昨反彈百餘點作收,匯市也因為外資與出口商連袂拋匯,盤中升破30元大關。

春節資金需求 29元價位可期

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農曆春節將至,出口商有台幣資金需求,若外資持續匯入,新台幣站上29元價位應可期待;但央行在緊要關頭還是會守一下,後市觀察美中貿易協議是否如期簽署以及簽署內容是否如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