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獲利崩盤 三星2019年營益估年減52.9%

2020/01/09 05:30

南韓三星電子(美聯社)

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與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南韓三星電子8日估計,2019年第4季營業利益為7.1兆韓元(約1980億台幣),較2018年同期下滑34.2%,銷售額維持59兆韓元。相較2019年前3季每季淨利均腰斬,顯示獲利已有所改善。

三星預估2019全年營業利益為27.7兆韓元,較2018年重挫52.9%,這是該公司10年來最大的年度營業利益跌幅。

晶片需求增 Q4銷售數據已轉強

三星去年面臨一連串艱難的考驗,晶片庫存壓力龐大、價格下跌,高階智慧手機競爭激烈。不過,分析家指出,三星去年第4季相關數據超乎預期,因晶片需求開始攀升,智慧手機的銷售轉強。

三星昨日股價一度上揚至一年來新高,終場收漲1.8%,而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在伊朗飛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後收跌1.1%。

分析師認為,三星在晶片需求恢復、供應有限,加上新款5G智慧手機及其他創新產品推出之下,今年獲利表現可期。

台北集邦科技資深研究主管吳雅婷表示,三星日本對手鎧俠(Kioxia,原名東芝記憶體)廠房受創減產促使NAND快閃記憶體平均價格開始反彈。她並預測今年DRAM價格每季皆會上揚。

三星也寄望5G通訊服務普及推升其智慧手機的銷售,上週三星公布去年全球出貨670萬支Galaxy 5G智慧手機,占全球5G市場的50%。三星電子是南韓最大家族財閥三星集團的旗艦子公司,對全球第11大經濟體的南韓至關重要。(圖:美聯社,文:編譯魏國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