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2.8分 收30.082元

2020/01/08 05:30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收在30.082元、升值2.8分,續改寫逾1年半新高紀錄。(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升值2.8分、收30.082元,續改寫逾1年半新高紀錄,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3.5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東局勢依舊緊張,但美股週一開低走高,激勵日、韓股市反彈,新台幣也隨人民幣、韓元走升,惟台股在外資賣超近百億元下,開盤重挫百餘點,收盤跌破11900點大關,出現股跌匯漲情況。

外匯交易員認為,外資雖然在股市連兩日大幅調節,在匯市卻是有買有賣,匯出情況並不顯著,可能與美中協議即將簽署有關;後市則觀察中東情勢演變以及外資動向。另外,中央銀行在30元大關前態度也將影響新台幣後市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