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唯一生質能憑證商 台糖沼氣發電達10萬度

2020/01/08 05:30

台糖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是全台首座「生質能」再生能源憑證養豬電力案場。(台糖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象徵綠電身分證的再生能源憑證在台灣上路近三年,已產出七五八○萬度綠電;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的台糖除是養豬大戶,更透過沼氣發電投入再生能源憑證市場,是全台唯一生質能憑證供應商,至今已自產一百張憑證,相當於利用沼氣產生十萬度電。

我國自二○一七年推出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依照發電來源可區分為風力能、生質能、太陽能、地熱能及水力能等類別;台糖的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在前年底通過審核,成為全台首座「生質能」類別的再生能源憑證養豬電力案場,去年十二月台糖的四林畜殖場也取得資格。

一張憑證等於一千度電。台糖表示,目前累計產出一百張憑證,相當於利用沼氣產生十萬度電,台糖已透過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的線上競標平台進行買賣,完成八十三張憑證交易;台糖發言人顧孝柔表示,最大買家是兆豐金,包辦六十五張,其餘也有單張賣給個人小買家。

累計產出百張憑證 售出83張

台糖指出,目前台糖仍是全台唯一一家取得生質能類別的再生能源憑證供給者,台糖在兩座案場投資總共約三千萬元,主要用於購置發電機組等設備。

顧孝柔說,台糖編列超過百億元進行養殖場改建,除東海豐園區已完成增設沼氣發電外,未來十六座養殖場改建後也會跟進;她強調,沼氣發電可有效解決養豬場的環保問題,還能協助綠電發展,台糖會持續投入。

台糖說明,畜殖場利用豬糞尿資源進行厭氧消化反應,藉以產生沼氣能源,並經脫硫處理用於發電,發酵後的沼渣及沼液更可作為農用肥份,達到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