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追趕台積電 三星6奈米晶片去年底量產

2020/01/07 05:30

三星電子已開始用極紫外光技術量產6奈米晶片,預計將供應高通。(美聯社)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已開始用極紫外光(EUV)技術量產6奈米晶片,預計將供應高通(Qualcomm),距離該公司開始量產7奈米晶片才不過8個月時間。三星電子希望在進入6奈米製程後,能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

報導說,三星電子位於京畿道華城園區的S3生產線是在去年12月開始量產6奈米晶片。該公司去年4月開始向全球客戶供應7奈米產品,僅花8個月時間就量產6奈米產品。三星電子的1名主管表示:「6奈米產品將供應北美的大型企業客戶。」半導體產業觀察家認為,三星電子的6奈米產品將供應高通。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6奈米產品後,將對台積電逐漸帶來壓力。但根據集邦科技的調查,2019年第4季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市占率達52.7%,三星電子為17.8%,兩者的差距超過30個百分點。

三星電子未能取代台積電的主要原因在於,該公司在開發7奈米製程上落後。台積電因為早一步進入7奈米製程,成為蘋果iPhone應用處理器的獨家供應商。

在量產6奈米晶片後,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上半年推出5奈米產品。該公司也宣稱,今年上半年可能用「環繞閘極(GAA)」技術量產3奈米產品。GAA技術已在最後開發階段。(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