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被動元件漲聲響起 電阻先跑

2020/01/06 05:30

不受台股紅翻黑影響,被動元件族群股價仍衝衝衝。圖為國巨。(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被動元件一開春就傳出電阻首季先漲價5-15%的消息,為今年營運添好彩頭。

即便上週五(3日)盤中傳出美國攻擊伊拉克,台股瞬間紅翻黑,但被動元件族群股價震盪後仍再度衝衝衝。國巨(2327)收盤上漲32元、以468元作收,站上15個月以來新高點;華新科(2492)股價也收在255.5元,創下近16個月來新高紀錄。

市場消息指出,由於5G手機及基地台建設需求強勁,但招工不如預期、產能無法立刻增加。國巨發函通知客戶,將調漲首季厚膜電阻價格約5-15%。國巨上週五開盤隨即湧入百張大單,一口氣站上450元大關,盤中最高點一度來到475元。

事實上,去年12月已傳出中國通路商將部分被動元件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品現貨價格調漲;法人表示,沒想到國巨尚未調漲MLCC價格,集團反而先漲了電阻價格,讓2020年被動元件產品價格由電阻先起跑!

據了解,電阻庫存只剩50天、比MLCC庫存70天還少,且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稼動率恐下滑,進一步使得庫存天數下降,無論是電阻或MLCC都有漲價的可能。

但法人認為,國巨近3個月來股價漲幅近8成、近1個月漲幅近3成,觀察三大法人買賣超可發現,外資持股國巨超過50%,近日開始出現調節性賣單,盤中股價震盪恐加劇,投資人仍須多小心。

熱門族群#被動元件#

電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