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緊張 台股防流彈波及

2020/01/06 05:30

美國與伊朗戰事一觸即發,使得台股本週壓力大增。(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與伊朗戰事一觸即發,VIX恐慌指數飆漲12.43%,上週五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挫,台積電ADR大跌3.3%,使得台股本週壓力大增。法人指出,上週五台股上沖下洗爆出逾1927億元的近期大量,且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加上國際地緣政治風險上升,避險情緒高漲,市場資金恐退場觀望,建議投資人審慎因應。

短線恐有賣壓 中多格局未變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上週五因美國空襲巴格達新聞傳出,使得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情緒急速升高,大盤出現較大震盪,目前加權指數仍守在各均線之上,中多格局仍不變,不過短線上需消化套牢賣壓,因此預期短線將在高檔震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國際市場多空消息紛雜,不過資金面動能充沛、電子業回補庫存效應及科技相關產業成長前景可期等因素,加上近期美中貿易協議接近完成簽署,都可望成為支撐台股的重要因素。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半導體高階製程進展與5G相關推展,都將成為推動台股科技相關產業持續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包括iPhone新款手機將加速改變蘋概股相關產業供應鏈、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相關及遊戲產業相關受惠族群,都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