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華減資瘦身 等待轉機

2020/01/01 05:30

東華合纖總經理江志恆。(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唯一的亞克力紗廠東華(1418)在近10年經歷兩次減資,股本降至5.68億元,但去年又將出現連續第8年的虧損,展望未來,人造纖維產業大環境依舊不甚理想,公司努力維持經營,同時等待轉機出現。

東華昨日舉行法說會表示,去年4月出售新竹縣竹北市東華段7筆土地,處分利益1190萬元已全數入帳,後續將持續尋求活化公司不動產的機會。

東華公司位於新竹竹北,生產亞克立纖維,在1968年與2家日商籌設而成,1977年掛牌上市。雖然該公司連年虧損,近10年來仍用減資瘦身,現在資本額來到5.68億元,股票已被打入全額交割,公司仍有510多位員工。

東華生產亞克力纖維,有保暖效果佳、色彩鮮豔、手感柔軟等優點,多用於製造毛衣、絨布、家紡品、玩具等,最近的市場趨勢是做出仿獸毛的質感,而公司朝特殊纖維開發,差異化的產品有40%,其中,抗起球的產品受客戶好評。

東華指出,全球對亞克力纖維需求量由2005年高峰260萬噸,逐年衰退至2018年約170萬噸,衰退幅度高達35%,台塑(1301)在2015年更是退出亞克力紗的製造,且台灣內需不足,公司外銷70%市場在中國,其餘才是北美、北歐、俄羅斯、中東,但公司繼續努力創新,並經營特殊的中東及印度、高階加工亞克力紗市場,努力經營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