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1月15日簽美中首階貿易協議

2020/01/01 05:30

美國總統川普昨推文指出,「我將於一月十五日與中國簽署非常龐大、全面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約儀式將在白宮舉行」。 (路透檔案照)

在白宮簽署

〔編譯魏國金、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推文指出,「我將於一月十五日與中國簽署非常龐大、全面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約儀式將在白宮舉行,中國的高階代表將出席;晚些時候,我將赴北京展開第二階段會談!」

川普近期將親赴北京展開第二階段會談

美中雙方去年十二月中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文本達成共識,涵蓋範圍包括雙方撤除部份懲罰性關稅、中方向美國每年採購兩千億美元產品、智慧財產保護、市場准入以及執行機制等。

南華早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府已送出邀請函,北京也已接到邀請函,劉鶴本週六將率團飛往華府,預料將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貿戰收效 美貿易赤字創3年最低

另,美國去年十一月貿易赤字縮減到六三二億美元,創二○一六年十月以來最低,亦為連續第三個月縮減,遠優於市場預估的增至六八七.五億美元,主要因為出口成長○.七%,進口下降一.三%。

高盛經濟學家表示,進口下降可能反映美國從九月一日起對中國產品進一步課徵關稅的持續效果,美國已連續第三個月消費品進口下滑。

中國官方十二月製造業PMI指數為五十.二,與十一月持平;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達五十.三,是二○一八年五月以來首度站上代表景氣榮枯分水嶺的五十大關,生產指數也續增至五十三.二。

巴克萊資本中國經濟學家Zhou Yingke表示,這些數據顯示,在美中貿易緊張緩和下,中國製造業信心持續恢復,他對中國短期出現復甦感到樂觀,中國人民銀行最快在本週將宣布調降銀行存準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