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傳京東方OLED面板 卡位iPhone

2019/12/31 05:30

根據南韓媒體Money Today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科技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可能打入蘋果供應鏈。(彭博)

根據南韓媒體Money Today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科技(BOE)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可能打入蘋果供應鏈,瓜分由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壟斷的訂單,蘋果讓京東方分食訂單,目的是為了削減成本,並降低對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的依賴;而由京東方生產、預計安裝在2020年版iPhone的OLED面板,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最快將在2020至2021年間開始供貨。

報導指出,京東方生產的OLED手機面板在全球的市占率名列第2,僅次於三星電子。京東方先前宣布斥資465億元人民幣,投資第4條OLED面板生產線,月產能為4.8萬片。京東方前3條OLED面板生產線中,成都第6代生產線第1期產能已經滿載,第2期正在擴產,綿陽生產線已進入量產,重慶生產線已動工,預計2021年投產。

根據南韓業界人士分析,三星電子在2021年仍將保有iPhone的OLED面板最大訂單,但供貨數量將由2018年的2.3億片降至1.5億片,京東方將為iPhone供貨4500萬片,樂金電子供貨2600萬片。但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尚未正式宣布是否將京東方做為iPhone的OLED供應商。

(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