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奇摩股市熱門股 鴻海、台積蟬聯冠亞軍

2019/12/31 05:30

台積電股價、市值大漲同時帶動台股突圍天險,Yahoo奇摩股市App評為年度財經事件榜首。(路透)

台積領軍衝高 財經事件榜首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ahoo奇摩股市App昨天公布2019年度10大熱門台股,再度由電子股包辦全數榜單,其中權值股鴻海(2317)、台積電(2330)蟬聯一、二名,而年度財經事件榜首則由台積電股價、市值大漲同時帶動台股突圍天險奪下冠軍寶座,此外鴻海、航空業、南山人壽因人事動盪不斷,也吸引股民關注後續走勢。

Yahoo奇摩表示,依據今年1月到12月中的台股總瀏覽量,Yahoo奇摩股市App盤點出2019年度「十大熱門台股」,其中鴻海因創辦人郭台銘決定交棒而震撼市場,隨後主要代工產品iPhone 11的銷售強勁,接二連三利多消息,刺激鴻海股價反彈達3成多,因此成為熱門榜首。

另外,相較於全球半導體產值年衰退12%,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公開喊話,台積電充分準備的7奈米製程,預期2020年公司仍將顯著成長,也廣受股民好評點閱數衝頂。

另外,被動元件、記憶體和面板股今年也熱力不減,以去年股價大幅下修的被動元件高價股國巨(2327)和華新科(2492),今年同樣「吸睛」攻佔榜單第4、5名,尤其國巨今年繼續併購了美商基美(KEMET),跨足高階應用市場。華新科看好5G商機,在中壢工業區買下近4千坪土地興建總部大樓,展現其成長動能,都成股民關注焦點。

而科技產品中,從真無線藍牙耳機、手機、伺服器、網路設備,必備的印刷電路板(PCB),其中華通(2313)、欣興(3037)今年營收與股價表現都相當亮麗,顯示前幾年的體質改造已見成效,分別攻佔第6、7名。

而記憶體相關個股,包括名列第3名的旺宏(2337)及第9名的華邦電(2344),均預期2020年記憶體市況可望大致穩定,並帶動相關產品有機會漲價,延燒熱度不減。至於面板大廠群創(3481),因為明年面板報價可望回春,重新受到投資人青睞,擠入第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