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升級2.0版 貿協︰明年越南打頭陣

2019/12/27 05:30

外貿協會舉辦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左三)與副董事長莊碩漢(右三)、副董事長劉世忠(左二)等共同合影,呈現今年度業務成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昨舉辦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宣布,明年貿協將續推「新南向」,但升級為「2.0版」,深化台商在新南向國家的通路與品牌,並以熱點高的越南打頭陣。此外,貿協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並促進台日在隱形冠軍產業合作並打進第三市場、開拓非洲據點。

黃志芳指出,美中貿易戰帶來衝擊,但也迎來契機,貿協將走向多元布局。以新南向為例,2017年起貿協在新南向6個國家舉辦共14場台灣形象展,吸引約30萬人次參觀;貿協身為新南向第一線執行者,透過形象展與東南亞國家連結、認識台灣。

明年貿協預計前往印尼萬隆、印度孟買、越南胡志明、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等五地舉辦台灣形象展,黃志芳並表示,新南向要進階到「2.0版」,強化品牌、通路布局。他說,台灣企業在東南亞的品牌與通路較不具優勢,希望能複製美西展售中心模式,結合當地物流來推廣台灣商品。

貿協市場處長邱揮立補充,新南向2.0聚焦龍頭計畫與通路,像貿協今年訪問越南最大集團VinGroup,替台灣某大電子業、裕隆等牽線,發揮成效。

另,貿協也走訪日本七大商社,黃志芳說,豐田通商在非洲有廣大通路,能藉此合作;且日本擁有高技術、品牌,是全球重要隱形冠軍國家,台灣能攜手日本,打入東南亞等第三市場,又以生醫、汽車零配件、紡織品等做為合作產業項目。

中東、非洲將成熱點

而中東市場更讓黃志芳嗅到中國經驗,他說,中東商機不可忽視,現在中東有1979年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開放氛圍,將釋放大量經濟成長潛能;非洲自貿區明年上路,看好成為未來熱點,貿協先以埃及、奈及利亞、肯亞、衣索比亞、南非等5據點開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