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Wedbush證券:5G版iPhone 換機潮被低估

2019/12/26 05:30

專家預測,明年將是5G、AI等新科技落地的「關鍵年」。(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Wedbush證券公布的報告,蘋果明年可能發表5款iPhone手機,其中5G版iPhone將刺激用戶升級,預估明年iPhone出貨量可能增加逾10%。週二蘋果股價收在284.27美元,續創歷史新高。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12/25)

報告指出,明年可能有5款iPhone手機亮相,但目前最終版本和規格設計尚未定案,預估要等到明年4月才會逐漸明朗,而明年9月所推出的5G版iPhone,將打開消費者對iPhone升級需求的閘門,而市場可能低估了這個需求規模。

報告引述供應鏈廠商的訊息預估,在5G版iPhone的助攻下,明年iPhone的潛在需求可能比市場原先預估的1.85億支到1.9億支還要多,整體出貨量則將比今年增加10%以上。

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約有9億名iPhone用戶,預估明年有3.5億用戶有意願將iPhone升級到5G版iPhone。

事實上,根據券商Piper Jaffray最近所做的調查,在1050名iPhone用戶中,有23%表示,將把iPhone升級到起價1200美元的5G版iPhone,高於數個月前調查的18%。

市場期待5G版iPhone能刺激用戶換機,拉抬銷量,但分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創辦人、知名蘋果分析師馬斯特(Gene Munster)本月稍早時表示,5G版iPhone開賣的第1年,投資人可能會失望,但問題不在蘋果,而是電信營運商。

馬斯特指出,蘋果新機將在5G上發揮巨大作用,但因電信營運商的5G網路鋪設仍需要一段時間,5G版iPhone銷量恐怕不會太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