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署:應依法避免爭訟 環團:減煤也需要無核

2019/12/26 05:30

中市府廢止中火兩部機組許可證。(台中市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市府昨以中火使用超量、又未依期限改善為由,撤除兩部機組燃煤許可證及操作許可證。環保署表示,地方政府對於操作許可證核發的准、駁及廢止,希望確實依法行政,避免衍生行政爭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則強調,減煤是正確道路,但不可能成為使用核能的藉口,「減煤無核」才是國家發展的正確方向。

環保署說,以台中發電廠為例,藉由推動減煤及既有燃煤機組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更新排煙脫硫設備及改善觸媒脫硝設備等措施,其空氣污染物排放,已由前年之每年三萬八千餘公噸,降至去年的二萬九千餘公噸,預估至明年更可降至二萬餘公噸,減量可達四成以上;而後續進行減煤增氣措施後,預期空氣污染物排放量可降至更低。

爭好氣聯盟發起人許心欣說,台中市府此舉只是依法行政,一種態度展現;中火減煤四成是前市長林佳龍所提出,盧市府至今沒有訂定下一個階段的減煤目標,就算先前所講的「無煤台中」,竟也只涵蓋燃煤鍋爐而已,沒有對於中火或中龍有進一步管制作為,這樣的減污看起來很荒謬。

葉光芃認為,減煤是正確道路,但不可能成為使用核能的藉口,「減煤無核」是國家發展的方向,不應有新的燃煤電廠,舊的燃煤電廠也須逐步減少使用;至於核能、可以討論,但是光核廢料就無法存放,所以根本也無解,且藍營執政的新北市就已經反對核廢料,難道要去打臉侯友宜嗎?政府反而應去思考如何節電節能,就可以達到不使用核能,又可以減煤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