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量縮 小升1分

2019/12/25 05:30

外資休假去,市場動能萎縮,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後收30.205元,小升1分。(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休假去,市場動能萎縮,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後收30.205元,小升1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3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帶動新台幣開低走高,但外資陸續休假,市場交投冷清,新台幣多半時候在30.17元至30.2元附近狹幅震盪,收盤前突有一筆熱錢匯入,將新台幣拉升至30.14元,最後央行出手,新台幣尾盤回到30.2元價位。

由於今日為耶誕節,歐美國家休市,外匯交易員預期新台幣將在30.2元附近狹幅盤整。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也暗示,近期匯市在午後不平靜,主要是歐洲買盤在下午3、4點進場,惟央行嚴陣以待,絕對有決心「進場調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