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漲庶民無感? 金管會3說明駁斥

2019/12/25 05:30

金管會昨發布新聞稿表示,台股基本面佳、吸引外資投入,尤其,台股站上萬點關卡後,本國投資人也同樣分享股市表現成果。(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舉行記者會,點名「股票上漲的財富都被外國人賺走」、「股市上漲對庶民無感」等;對此,金管會發布新聞稿提出三點說明,強調台股基本面佳、吸引外資投入,尤其,台股站上萬點關卡後,本國投資人同享股市之成果。

首先,針對台股基本面及外資動向,金管會證期局說明,由於我國上市(櫃)公司基本面良好,且台股具有殖利率高、本益比合理、上市(櫃)公司財報透明及公司治理充分與國際接軌等多項競爭優勢,使得台股今年以來吸引外資持續投入台股。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外資淨匯入金額已達120.47億美元,並於集中市場買超合計1908億元。

其次,針對所謂「股票上漲都被外國人賺走」、「庶民無感」,金管會官員也澄清,今年度迄今台股已連續216天重回萬點;尤其2月及11月,外資持股占比分別為40.42%及42.35%,換言之,本國投資人持股占比分別約59.58%及57.65%,也就是說,「本國投資人亦同享台股站上萬點之成果」。

第三,持續推動友善本國投資人交易制度。金管會表示,目前主要推動有兩大重點,分別為「盤中零股交易」,為提供年輕人及小資族群於盤中時段可買賣零股,爰請證交所規劃盤中零股交易,預計109年第4季實施,以利投資人進行零股交易,對證券市場的多元發展有重大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