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明年經濟 勞動基金加碼投資

2019/12/25 05:30

勞動基金運用局看好明年台灣經濟成長。(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昨表示,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會比今年更好,尤其受惠於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前瞻基礎建設效益和5G發展,看好台灣明年的經濟表現,勞動基金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市場。

蔡豐清觀察,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將比今年來得好,「明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原因在於可預期幾個主要國家都採財政擴張政策,加強擴大內需投資,貨幣政策上的調度不再是主流,例如,日本已經編列預算做經濟刺激方案,因應日本今年天災較多,將大力地投入災後重建工作,且日本明年將舉辦東京奧運,有促進經濟成長率上調的空間。

蔡豐清表示,台灣將因美中貿易戰轉單、前瞻基礎建設和5G發展,明年經濟可望受惠,一旦企業賺錢,員工就有機會加薪,可以運用的所得增多,奢侈品消費會增加;且台灣正在為5G商轉做準備,很多衍生的產品會受到帶動,使得台灣明年經濟成長被看好。

對於明年的投資布局,蔡豐清表示,勞動基金的布局仍會審慎以對,不過在國內市場的部分將會持續加碼投資,國外投資部分,則會積極運用各種策略性指數建構多元化投資組合。

1到10月獲利3839.1億

勞動基金運用結算勞動基金今年1月到10月運用績效,共計獲利3839.1億元,收益率達9.62%。勞動基金為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和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6大基金總稱,根據10月底的統計資料,整體勞動基金規模達4兆241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