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6.1前取得證明 可列報長照扣除額12萬元

2019/12/24 05:30

財政部昨表示,明年6月1日前取得證明文件就可列報今年度長照扣除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年7月修正通過「所得稅法」,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每人每年12萬元,今年起實施,明年5月報稅適用。財政部昨表示,考量部分民眾來不及申請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因此放寬取得證明文件期限,明年6月1日前取得就可列報今年度長照扣除額。

財政部說明,包括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者、長照失能等級2至8級且使用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服務者、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達90天者以及在家自行照顧者,都可適用長照扣除額。

財政部指出,在家自行照顧的身心失能者,應取得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或是符合特定身心障礙重度或極重度等級項目或鑑定向度之一,也應檢附今年的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影本;但因首年實施,部分醫療院所和民眾反映來不及預約醫院評估,且開立證明需一定觀察期,因此彈性放寬取得證明文件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