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電子大廠尾牙行情啟動 看旺2020年營運

2019/12/23 05:30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認為,2020年將是重要關卡,未來成長會比過去30年更快。(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近來電子大廠尾牙熱鬧登場,陸續釋出對明年景氣看法。廣達(2382)打頭陣,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他認為,2020年將是重要關卡,是重要10年的開始,未來成長會比過去30年更快,要好好把握。

廣達近年努力推動人工智慧,成果逐漸顯現。林百里表示,廣達未來10年成長會比過去30年更快。廣達有許多研發領先,超越競爭者,展望2020年都是AI產品,廣達技術領先同業,非常有信心。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指出,廣達今年有不錯的進步,因美中貿易戰關稅問題,運用很多方法反應,有個祕笈就是「唯快不破」,做得快、做得好,努力往前走,把精神放在技術上,在現有基礎上更往前走,未來幾年有很多不同技術推出。

英業達︰缺貨到明年上半年

英業達(2356)總經理巫永財對2020年展望正面,預估公司產品線將同步成長。最近因英特爾中高階處理器缺貨,巫永財指出,目前仍處於「追著跑」的局面,影響產品以筆記型電腦為主,伺服器較沒有影響,但這波缺貨恐怕一路缺到明年上半年。

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電子大廠將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緯創(3231)繼菲律賓、馬來西亞之後,開始布局越南。董事會通過因應業務發展及策略規劃需要,以4,500萬美元 (約新台幣13.5億元) 在越南設立子公司、並在越南盾5.4兆元 (約新台幣71.3億元) 之額度內進行投資,擴充筆電廠房、產能,藉此因應美系客戶筆電需求,預期2020年下半年正式投產。選擇北越河江省同文縣,主要考量鄰近中國供應鏈,交通運輸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