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財報報喜 記憶體族群逆勢漲

2019/12/20 05:30

美光看好產業將觸底回升,明年記憶體市況逐季成長可期,帶動記憶體族群股價昨逆勢上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商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新公布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並看好記憶體產業將觸底回升,激勵記憶體族群昨股價紛逆勢上漲。

看好產業觸底回升

受到記憶體價格下跌與需求疲軟的影響,美光最新公布的第一季財報,營收為51.44億美元,淨利為4.91億美元,雖都較去年同期下滑,但較前一季好轉,也較分析師預期略佳,帶動美光股價上漲。

美光雖預計第二季營收將較第一季下滑,但將是公司財務的周期性底部,因DRAM與NAND等記憶體產品需求已看到觸底回升;此外,美光也宣布,已取得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將持續復甦。

美光為全球DRAM第三大廠,僅次南韓三星、SK海力士,市場占有率近2成。美光預估伺服器、行動裝置、繪圖晶片等需求將趨正面,美光目前採自有技術進行DRAM製程轉進,NAND Flash也持續推進製程中,2020年的整體資本支出約維持在70到80億美元的水準。

市場調查指出,DRAM現貨價格近期開始上揚,而合約價經過近5季度的庫存調整,第4季DRAM市場也趨平穩,僅微幅供過於求,預估明年第1季DRAM可能呈現淡季不淡,最快明年年中會正式反轉,伺服器等部分產品甚至會先漲。

記憶體利多消息頻傳,明年市況看好,激勵南亞科(2408) 、華邦電 (2344)與模組廠威剛(3260)、十銓(4967) 、宜鼎(5289)等記憶體族群,昨股價紛逆勢上漲到波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