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高通 推出定位手錶

2019/12/20 05:30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左)與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右),合作推出「遠傳愛講定位手錶」。(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瞄準智慧應用服務新興市場,遠傳(4904)攜手高通推出支援愛講語音助理的「遠傳愛講定位手錶」,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與高通會持續合作,明年雙方將在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項目做連結,無論是企業用戶、個人用戶上,都會找出技術應用場景來合作、發揮。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指出,遠傳愛講定位手錶採用高通Snapdragon Wear 2500處理器,這款晶片處理器是專為智慧手錶打造的平台,目前全球有15家電信商、25個品牌、200多個智慧產品採用此晶片處理器。

據Statista數據統計指出,智慧手錶在2019年將累積銷售超過7,400萬支,預估到2022年將會突破1億支,其中兒童智慧手錶將占整體智慧手錶出貨量達30%,智慧手錶無疑是未來的趨勢之一。尹德洋指出,國內兒童配戴智慧型手錶市場約有4-10萬支,加上年長者需求,因此預估遠傳愛講定位手錶年銷售量可破萬,市佔挑戰20-25%。

遠傳愛講定位手錶與遠傳愛講智慧音箱等聲控商品一樣,採用出門問問公司的語音助理,今年遠傳智慧音箱銷售目標預計10萬台。遠傳個人用戶群數位服務處副總陳萍坽表示,明年遠傳會將愛講的應用擴展至更多不同領域產品,加強消費者使用聲控的誘因;另外,明年是速度更快的5G元年,而通訊裝置中,要明顯感受4G、5G的不同處將是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相關產品,因此不排除明年第一波推出的5G相關服務,可望與AR、VR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