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從本益比看台股 漲勢合理

2019/12/19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研究機構近期紛紛對台股提出警訊,指基本面無突出表現,但指數卻創下29年新高。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從本益比來看,台股走勢還算合理」,加上境外資金回流及台商回台投資等,都提供良好的基本面,因此支撐台股表現。

台股昨小漲25.44點,加權指數收在12122.45點,由於台股史上最高點是1990年2月的12686點,只要指數再漲500多點,就能寫下台股新高紀錄。不過,國內研究機構提出隱憂,認為國內股市與實體基本面脫鉤或背離,也就是「無基之彈」,缺乏基本面的股市反彈或上漲。

顧立雄昨出席「第12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時表示,從「本益比」來看,台股表現還算是合理的;由於全球資金寬鬆,國際游資必須找尋投資標的,因台股殖利率高、接近4%,當然是不錯選擇,自然吸引外資前來。

從基本面來看,顧立雄指出,台灣表現不錯,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加上境外資金回流及台商回台投資等,都提供良好的基本面,因而能支撐台股表現,「基本面要一直好,才能持續支撐股市表現」。

至於明年台股能否維持榮景?顧立雄表示,股市要維持在高檔,就要看未來國內及國外的經濟成長動能,以及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