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特斯拉中製Model 3擬降價20%

2019/12/19 05:30

特斯拉中國廠(路透)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考慮明年調降「中國製造」的Model 3電動轎車售價,可能大幅降價20%或以上,以吸引中國消費者青睞、提高特斯拉在中國電動車的市占率。分析師認為,一旦特斯拉中國製的入門電動車款Model 3大降價,提高中國消費者購車重要考量的性價比,有可能會使不少中國本土電動車廠被迫降價、甚至受擠壓下退出市場競爭。

中國電動車廠剉咧等

據指出,特斯拉計畫透過採用更多中國本地零件來降低成本,減少零件進口及避免關稅成本;特斯拉上海新廠製造的Model 3預計起價為35.58萬人民幣(約153.7萬台幣),但在明年下半年可能開始降價20%或以上。特斯拉的中國製Model 3若降價20%,起價將低於30萬人民幣,僅28.464萬人民幣(約122.96萬台幣)。此舉不僅使特斯拉取得相較於外國同業在中國電動車市的優勢,例如德國豪華車廠BMW、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等同樣在中國推出新電動車款的外國車廠,也對中國本土電動車廠帶來壓力、恐被迫跟著降價。

小鵬汽車上月表示,新款P7電動轎車定價介於27~37萬人民幣,蔚來汽車(NIO)最便宜車款ES6休旅車起價在35.8萬人民幣。上海顧問機構謀拓商務諮詢公司(Automobility)創辦人羅叟說,民眾看價格買東西,特斯拉若降價,將有助於其在中國電動車市占率擴大,「這也將會迫使競爭產品做出調整」。(圖:路透,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