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Amgen和解 泰福搬除TX01上市絆腳石

2019/12/19 05:30

泰福執行長趙宇天(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3個月股價跌跌不休的生物相似藥廠—泰福-KY(6541)昨日傳出好消息,該公司研發的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生物相似藥TX01,今年被原廠Amgen提起專利訴訟,昨天雙方同意撤除告訴,這將搬除TX01未來上市的絆腳石。

此外,泰福在10月左右辦理現金增資,每股定價48元,但受市價與現增價價差有限影響,許多股東並未參與增資,最終由泰福執行長趙宇天拿出逾3億元吃下股東放棄認購的額度,用實際行動力挺公司。

泰福-KY原預定今年9月拿到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所核發的TX01藥證,不過,今年FDA在4月到泰福查廠後,針對查廠內容持續要求泰福補件,另外,泰福在去年11月已正式送件申請藥證,也被要求補件中,眾多利空因素導致泰福股價近期跌至掛牌新低,昨收盤價為40.2元。

藥證核發時程難確定

趙宇天表示,泰福與FDA已舉行多次電話會議,下次開會時間將在明年第1季。開會之後將會知道是不是還要補件,但確切拿到藥證的時間目前無法確定,必須等FDA對於整個過程已確定沒有問題,並通知泰福後的6個月才能拿到藥證。

泰福研發的TX01原廠參考藥物為Amgen公司之Neupogen®(Filgrastim),Amgen在今年7月對泰福提出專利訴訟,不過,由於訴訟過程曠日費時,且所費不貲,因此雙方昨達成協議,同意撤告,未來將不會影響泰福財務狀況及TX01獲得藥證後的上市銷售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