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華為 尋求電信、晶片商簽規約

2019/12/18 05:30

美國國務院近期要求電信營運商與晶片製造商,簽署一套形同聯合封殺中國華為的規約。(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期要求電信營運商與晶片製造商簽署一套形同聯合封殺中國華為的規約,以確保科技產業支持國務院推行的「全球數位信任標準」;這是川普政府意圖封鎖華為的最新動作,但因恐觸犯競爭法,造成美國企業顧忌而卻步。

恐觸犯競爭法 美企卻步

報導指出,計畫是由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及一名掌理國務院全球夥伴關係辦公室的前科技業高層主導;消息人士說,相關規約鎖定的對象,包括不向被認定違反制裁令、或其本國情報單位恐取得數據的企業進行採購,「明顯是衝著華為而來」。

該名前科技業高層說,「這是川普政府阻絕華為的最新努力,但若我們聯合對抗這樣的全球競爭者,幾可篤定我們會被提告」;不過,克拉奇正探尋其他方式,以鎖定恐威脅美國的國際科技公司進行反制。過去數月他接觸十三家企業與貿易組織,包括大型電信營運商AT&T與威訊通訊(Verison)及數家大型晶片製造業者,要求他們簽署該規約。

報導指出,產業代表在與國務院進行討論後,徵詢律師團,被警告以如此方式聯手排擠一家全球競爭者恐被控觸犯反壟斷法。克拉奇上週五安排晚宴,繼續推動該理念,但受邀者戒慎恐懼,因此會議將延後至明年初舉行。

國務院聲明強調,克拉奇及國務卿龐皮歐與企業領袖交流,是期待將民營部門的創意與資源作為提升全球經濟安全與繁榮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