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明年重返成長 蔡力行︰5G是台灣機會

2019/12/17 05:3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明年半導體產業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昨日指出,台灣IC半導體業產值為全球第2大,上半年全球半導體業營收前15大公司有2家台廠上榜,台積電(2330)排第3,聯發科第15,明年5G應用快速起飛,全球半導體重返成長,明年對聯發科及台灣半導體同業來說將是不錯的一年。

蔡力行表示,IC產業未來兩大主軸是5G與AI(人工智慧),5G為半導體帶來很大機會,研調機構預估明年全球5G手機市場總量約2-2.5億支,比重約佔40%,其中中國比重將超過一半,會是很大的市場。

聯發科近期推出首顆5G系統單晶片天璣1000,蔡力行表示,聯發科天璣1000先瞄準手機,因手機是5G應用成長最快且最大的一塊市場,並與英特爾合作切入筆電領域,很多人問5G應用在哪裡,但重點是趕快用、用量越大,應用就越多。

蔡力行指出,5G最根本的還是在半導體,台灣半導體有台積電、封測業、聯發科、聯詠(3034)、瑞昱(2379)等同業都做得很好,聯發科在5G世代走在最前端,在5G產業技術起飛時,聯發科就有最好的技術和最好的產品推出給消費者使用,5G是台灣一大機會,台灣可以在5G起飛時取得相當高的價值。

蔡力行說,聯發科70%技術人才在台灣,未來會持續投入,不會停止,至於美中貿易戰最新發展,蔡力行不多做評論,蔡力行表示,企業總希望前景清楚,有任何協議都很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