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貴山頭!陽明山52年豪墅 月租35萬

2019/12/15 05:30

台北市陽明山有「富貴山頭」之稱,根據台北市豪宅租金實價揭露筆數,今年下半年陸續有四筆揭露資訊,屋齡年過半百的陽明山豪墅,月租最高35萬元。圖為台北市鳥瞰圖。(記者徐義平攝)

跟徐旭東、殷琪做鄰居!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陽明山有「富貴山頭」之稱,隨處可見動輒幾億元的豪墅。房產業者指出,因釋出量少,想要買1幢可能還要等機緣,今年下半年陸續有4筆揭露資訊,均是屋齡45年以上、甚至年過半百的豪墅,月租最高35萬元。

房產業者指出,不少知名企業家都在陽明山坐擁豪墅,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精英電腦前董事長蔣東濬、國巨董座陳泰銘等,這群富豪身價加起來不輸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主人。

年租金可在雙北以外縣市買公寓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8至10月有4筆陽明山的豪墅揭露,分別位於中庸一路、仰德大道二段、東山路及仰德大道三段的豪墅;以中庸一路豪墅月租35萬元最高、屋齡52年最老,該豪墅為地上2層建物,承租坪數近155坪,年租金已可在雙北市以外的縣市買到套房甚至公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陽明山因地處國家公園內,新建照取得困難,既有豪墅雖占地廣闊,但普遍有屋齡老舊或修繕、環境維護成本高的問題,且豪墅幾乎都是獨門獨院的大戶,在安全管理上面也更要費心,各項隱藏成本幾乎都是承租方要承受,真正能反映在實價登錄租金上相對有限。

陽明山逾50年豪墅 5.6億求售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台商資金回流、房市漸回溫,今年置產族、豪宅客也出籠,北市精華區中古名宅、豪宅交易頻頻,甚至有屋齡超過50年的陽明山豪墅開價5.6億元求售,顯示物管、隱密性高的北市豪宅仍受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