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3大方案 已達8332億

2019/12/14 05:30

經濟部昨再通過4家中小企業投資申請案。(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盎如實業、欣大園藝、欣上原、鼎堅綠能四家中小企業投資十七億元,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二七八家廠商申請、累計投資八三三二億元。經濟部表示,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相當踴躍,除已通過八十五家投資三八四億元,還有七十家廠商排隊待審。

已通過85家投資案

經濟部表示,盎如實業為老牌鍛造廠,以汽機車、自動化機械設備、航太等關鍵零組件為主力,除為上銀科技主要供應商,也打入賓士、哈雷等歐美日系汽機車大廠供應鏈。盎如將在台中大里投資逾兩億元建置熱鍛智慧產線。

欣大園藝是世界第一鋅合金噴水槍龍頭大廠,全球市占破五成,包括國際主要零售商Costco、Walmart,欣大將於彰化鹿港投資逾六億元新建廠房,打造自有模具研發中心。

欣上原以「Customatic」智慧居家電動床品牌行銷海外,近年來致力發展全套智慧居家儀器;受惠貿易戰轉單效益,欣上原決定投資超過六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置智慧化產線。

鼎堅綠能則擁有包括高溫電漿技術、空污防制等獨家專利,可應用在石化、化工、半導體產業;隨著國內半導體綠能工程案量增加及布局東南亞環保產業,鼎堅將投入逾億元在台南新吉工業區建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