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房市萬里無雲 買氣估成長3-5%

2019/12/13 05:30

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今年前11月新建案累積推案金額創下歷史以來第四高大量。(記者徐義平攝)

自住買盤復甦、資金潮帶動 北市交易量創近4年最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在自住買盤復甦及資金潮帶動下,今年北市房市交易量為近4年最佳;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預測,在看不到新的變數下,明年「金鼠年」房市將呈現「萬里無雲」景象,整體買氣將量增價穩,預估明年買氣將小幅成長3%至5%。

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昨舉辦年終記者會,理事長黃文雄認為,今年總統大選對房市的干擾因素已降至最低,甚至台灣因美中貿易戰而受惠,多數台商不僅將資金搬回台灣,甚至將工廠設在台灣,不但提振房市,也進一步帶動就業機會;加上長期處於低利環境,自住買氣、甚至長期置產型買氣逐步出籠,今年房市表現比去年好。

逾億元真豪宅 交易僅126戶 5年新低

他指出,今年北市房市有三大趨勢,包括真豪宅買氣不如預期、店面像過街老鼠般落寞,以及辦公室成為搶手貨。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截至10月底,總價逾億元的真豪宅交易僅126戶,為近5年新低,推測應是高資產族群還在等待適當價位才會出手。

台商回流需求 北市辦公室仍搶手

至於店面則須經過價格與店租相當幅度的下跌,才有機會再吸引店家承租;不過,過去幾年因店面價格跟租金拱得太高,而往商圈周邊擴散,造成住家改做店面的案件,可能會在這一波中被淘汰,甚至在店面市場消失,但整體而言實體店面仍有其必要需求。

相較之下,辦公室則與店面可說是天壤之別,今年精華區辦公室大翻身,甚至到了一「辦」難求的地步,尤其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台商回台對於廠辦、廠房的需求沒有停歇,還有企業總部與辦公室升級的需求,預期未來5年北市辦公室仍是相當搶手的物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