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暗示明年利率維持不變

2019/12/13 05:30

Fed主席鮑爾強調,再度升息之前,希望看到通膨上漲至超過Fed設定的二%目標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明年將按兵不動,希望在選舉年保持超然地位,但不排除購買短期帶息票債券,以舒緩貨幣市場緊張。Fed主席鮑爾強調,再度升息之前,希望看到通膨上漲至超過Fed設定的二%目標 。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刪除十月聲明所提的「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顯示對經濟與就業信心有所增強,並指當前貨幣政策立場是適當的,足以支持經濟穩定成長和就業。聲明指出,將持續監測新公布的訊息,包括全球發展和溫和的通膨壓力。

FOMC週三結束今年最後一次會議,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基準利率目標區間在一.五%至一.七五%不變,結束今年以來連續三次降息,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一.八%,美元走低,美股則收紅。

Fed釋出的利率走向點陣圖中位數顯示,二○二○年利率中位數預測從之前的一.九%降至一.六%,顯示明年利率將維持不變;FOMC十七名委員中有十三位認為,至少要到二○二一年才會調整利率。

Fed也預估,今、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分別為二.二%和二% ,失業率平均為三.六%及三.五% ,核心個人消費價格指數(PCE)為一.五%和一.九%。

鮑爾在記者會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依然良好,儘管有全球發展和持續的風險,只要有關經濟的最新數據,大體上與這個前景保持一致,當前貨幣政策立場就可能保持適當。」他也指出,若有必要,Fed可能考慮擴大與儲備管理有關的公債購買規模,包括短期帶息票債券,以緩解貨幣市場的流動性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