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投資 今年可望達7300億

2019/12/13 05:30

經濟部官員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應可達7300億元,預估落實2255億元。(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兩家台商回台,共投資逾十九億元;累計已有一六○家台商回台、投資超過七○九七億元,帶來五.八萬個就業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應可達七三○○億元,預估落實二二五五億元。

官員指出,台商回台已成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抗壓的主要動能,各國紛紛因美中貿易戰而下修GDP(國內生產毛額),但因我國政策激勵台商回流,台灣反而一路上修GDP,今年經濟成長率穩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開會,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擴大投資。官員透露,目前還有廠商在排隊待審,包括部分手機周邊及IC相關產業鏈。

晨豐光電深耕觸控面板用玻璃基板,近年從消費性電子產品成功轉型至高值化車載產品,該公司浙江廠原本預計去年中投產,不料,美中貿易戰開打後,面板產業供應鏈大受衝擊,現有及潛在客群皆要求轉至台灣生產;為因應急單需求,晨豐決定投資逾三億元在台中廠及新竹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

繼茂橡膠工業則經營橡膠密封零配件,自行研製的精密模具與膠料配方已被多數汽車OEM大廠採用。

經濟部表示,為降低高關稅衝擊,繼茂規劃投入超過十六億元在彰濱擴建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設備提升製程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