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就業強勁 Fed估維持利率不變

2019/12/11 05:30

外界普遍預期Fed官員本次例會將宣布按兵不動、維持利率不變。(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Fed)週二起展開兩天的政策例會,在美國近日最新一份就業報告表現亮麗、失業率創50年來最低之際,外界普遍預期Fed官員本次例會將宣布按兵不動、維持利率不變,並重申近期內不需要進一步降息的理由;市場把關注焦點放在Fed對美國明年及明年以後的基準利率、經濟前景展望。

Fed預計於美東時間週三下午2點(台灣時間週四清晨3點)公布例會決策。Fed先前已明確表示,除非美國經濟前景發生「重大」實質性改變,否則將暫不調整基準利率;Fed決策官員在未來幾個月將評估今年連續3次降息對美國經濟的影響。Fed最近一次降息是在10月底例會,宣布聯邦資金利率下調1碼(0.25個百分點)至介於1.5-1.75%的目標區間。Fed今年3次降息被視為是對美國經濟打預防針,迷你提振經濟以減緩全球成長下滑及美中17個月貿易戰的影響。

Fed「預防式」降息效果正在發揮,最新就業報告的強勁表現超過分析師預期。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布,11月份非農就業新增人數高達26.6萬、創10個月來最大增幅,11月份失業率降至剩3.5%、創50年來新低,薪資也持續成長。Fed本次例會在討論如何讓美國經濟繼續擴張之際,會後將公布「點陣圖」,以反映決策官員對明年基準利率水準、美國經濟成長的展望預測。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編纂的美國聯邦資金期貨分析,交易商目前押注Fed明年將降息一次。圖為Fed主席鮑爾在10月底例會後記者會上講話。(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