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醫療科技展落幕 生技股自立自強

2019/12/09 05:30

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IT界的大咖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參與論壇。(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國內一年一度的醫療科技展上週落幕,今年的醫療科技展相當特別,請到IT界的大咖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參與論壇,兩集團也都有相關公司參展,讓今年醫療科技展多添幾分科技味。

今年主持其中一場論壇的保瑞藥業(6472)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台灣的IT產業應該要跟醫院有所連結,讓醫院告訴IT產業實際需要的是什麼,再進行產品的開發,產品才能貼近市場;他也指出,現今的Data(數據)是很重要的資產,就像過去的石油一樣值錢。台灣有全世界最完善的健保系統,也有最值錢的Data,應該想辦法讓這些數據能夠有所發揮。

保瑞竹南廠增加產線

至於保瑞展望。盛保熙表示,今年保瑞表現跟年初預期相當,明年在主要客戶持續成長下,保瑞業績也可望受惠,預計仍有成長空間。尤其一原有客戶要增加新產品,該產品屬於特殊劑型藥品,毛利率較高。竹南廠因此將增加產線,以因應客戶需求。

而今年醫療科技展也頒發多個獎項。懷特生技(4108)成功研發上市、全球第一個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處方藥品「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上週榮獲2019 SNQ國家品質標章,是唯一獲此殊榮的國內藥廠(處方藥品)。

至於東洋藥品(4105)旗下的東生華製藥(8432)上週也以「完整的液態切片監測系統—循環腫瘤細胞與循環腫瘤DNA臨床監測平台」,榮獲第16屆國家新創獎 - 企業新創組/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類。保健食品大廠大江生醫(8436)的獨家雙營製程技術,上週也同樣獲得第16屆國家新創獎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