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40年名宅房價俏 每坪破百萬

2019/12/08 05:30

信義計畫區最老的名宅要屬「昇陽國寶」,屋齡近30年,中樓層每坪成交價維持百萬身價。(記者徐義平攝)

學區、醫療等生活機能資源豐富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名宅愈老愈俏?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北市至少2處屋齡逾40年的名宅,每坪成交價仍高達百萬元,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持有的「國泰一品大廈」以及敦化南路上的「國棟天廈」等。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從經營之神家族、金融首富、媒體大亨到食品首富等,都選在敦南商圈置產,「學區」更是敦南商圈住宅的一大賣點;此外,這些名宅住戶隨著年齡增長,對生活機能的要求還包括健康醫療,而沿線的長庚、台安、國泰、仁愛、中山醫院等,都提供醫療服務資源,也難怪越住越離不開。

至於北市最燙金地段信義計畫區,也出現不少單價百萬的老名宅,以「贊泰花園廣場」身價相對較看俏,每坪不僅突破百萬元,甚至中高樓層還曾揭露每坪超過170萬元,已經可以買其餘行政區的新建豪宅。該名宅有不少政商名流入住,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便在該名宅置產。

不過,信義計畫區最老的名宅則屬「昇陽國寶」,屋齡近30年,中樓層每坪成交價維持百萬元,該名宅以創見束家為最大產權擁有者,目前買進7、13、14樓整層以及2、10樓各1戶,加上今年初才入手的11、12樓樓中樓,推估創見束家買進該名宅的產權占比近5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傳統名宅因地段佳、室內坪數扎實,許多轉手都是老住戶買走,因為他們懂得房子的好,而且不排除有改建增值潛力。

知名企業家、明星進住加持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中古指標豪宅因其地段精華、地緣性、物業管理及隱密等特殊性,受政商名流、企業老闆、藝人等青睞,考量親友、家族照料等,這些高資產族群也經常會在同社區再置產多戶,像信義計畫區的「信義之星」、「昇陽國寶」、「贊泰花園廣場」等,皆有最重視隱私的知名企業家或明星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