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中國 美國秘魯擬簽投資協議

2019/12/07 05:30

秘魯外交官表示,美國和秘魯對提高美國在秘魯投資協議的談判進入最後階段,這是美國「促進美洲成長」倡議(Growth in the Americas)的一環,以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拉丁美洲拓展影響力。(路透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秘魯外交官表示,美國和秘魯對提高美國在秘魯投資協議的談判進入最後階段,這是美國「促進美洲成長」倡議(Growth in the Americas)的一環,以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在拉丁美洲拓展影響力。

防堵中國在拉美拓展勢力

繼中國廣邀拉丁美洲國家加入「一帶一路」倡議後,美國二○一八年啟動「促進美洲成長」倡議,以加強對拉丁美洲國家能源和基礎建設的民間投資。

美已與拉美4國簽MOU

美國已和阿根廷、智利、牙買加、巴拿馬簽署諒解備忘錄(MOU)。智利、牙買加、巴拿馬和秘魯也和中國簽署加入「一 帶一路」的MOU。

秘魯外交部主管北美事務官員賈拉瑞塔(Cecilia Galarreta)五日指出,「川普政府有意稍加制衡中國在此區域的影響力」,秘魯和美國簽署加入「促進美洲成長」倡議的MOU草案,已經交由秘魯能源礦業部以及財政部評估中。

中國數年前已經取代美國,成為秘魯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企業對秘魯基礎建設計畫的投資日益增加。

秘魯外交部次長波馬瑞達(Jaime Pomareda)表示:「我們與美方代表已多次會談,美國強烈主張北美企業擴大在當地投資的重要性,尤其是基礎建設。」

另,第五十五屆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領袖峰會五日在巴西南大河州班托龔薩福市(Bento Goncalves)舉行,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代表達成金融服務、消費者保護、數位簽章等多項經濟體保護協議。

南方共同市場近期已與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締結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並與加拿大、新加坡、黎巴嫩和南韓就貿易協定舉行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