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 德國電信凍結5G採購

2019/12/06 05:30

等待德國政府決定是否禁用華為設備,歐洲最大電信業者德國電信四日表示,已暫時凍結所有5G設備採購。(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強調5G網路安全需考慮供應商受制於第三國法律政策的風險、須向可信賴供應商採購,以及德國執政聯盟資深國會議員呼籲禁用華為後,歐洲最大電信業者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四日表示,已暫時凍結所有5G網路設備採購交易,等待政府決定是否基於國安考量禁用中國華為設備。

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四日聲明將致力確保包括5G在內的通訊安全後,英國首相強生也對英國是否將允許華為投資5G網路有所保留,「不能損害我們重大國家安全利益,也不能損害我們與五眼聯盟安全夥伴國家合作的能力」、「我們做決定時最重要的是保護重要的國家基礎設施,同時保護我們五眼聯盟夥伴的關係」。

美國近年來多次示警,華為設備存在「後門」風險,易被北京用以從事監視、間諜活動或中斷重要基礎設施;川普政府今年五月已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禁止政府採購,呼籲其他盟友也採取類似措施。

歐盟理事會本週就5G對歐洲經濟重要性、減輕5G相關安全風險必要性做出結論,強調「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元件,應僅由可信賴的供應商提供」,除了與5G網路安全有關的技術風險外,還應考慮供應商在第三國可能要遵守的法律和政策架構等非技術因素。

華為向美提上訴 要求推翻補助禁令

面對各方封殺,華為法務長宋柳平昨表示,已向美國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禁止鄉村電信業者申請使用八十五億美元聯邦基金購買華為設備的命令。華為今年三月也提告美國政府,聲稱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違憲,禁止政府機關購買華為設備、服務或與華為客戶的第三方合作;華為近期還對指稱其受控於中國政府的法國智庫研究人員提起誹謗訴訟,並揚言提告指華為手機不安全的捷克政府、愛沙尼亞電視節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