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奧步閃制裁 美擬祭終極措施

2019/12/05 05:30

中國華為公然鼓勵供應商將生產線移往海外,美國再次考慮將其列入「指定制裁」(SDN)名單。(路透資料照)

羅斯指控︰公然鼓勵供應商

將產線移出美國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三日指控,中國華為公然鼓勵供應商違反美國法律,促其將生產線移往海外,以規避美國制裁。路透披露,為了極限壓制華為,美國再次考慮將其列入「指定制裁」(SDN)名單,使其無法以美元完成交易,形同將華為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考慮列「指定制裁」 禁以美元交易

今年五月,美國以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美國供應商必須取得特別許可才能銷售設備給華為。路透報導,美國對於黑名單無法阻止海外供應商供貨華為感到沮喪;羅斯表示,華為將供應鏈移往海外之舉更加重沮喪。

根據報導,美國政府可能擴大兩項法規的範圍,以阻止更多含美國技術的外國產品供應華為,一是規定外國產品含多少美國成分、讓美國有權管制其出口的「最低含量規則」(De minimis Rule),目前門檻設定在廿五%。羅斯表示,華為鼓勵供應商移往海外生產之舉,凸顯廿五%門檻是否對中國適合,這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路透指出,今年稍早,白宮國家安全會議考慮將華為列入SDN名單,但這項被視為制裁華為最激進的核彈選項最終被擱置,改祭出實體清單。

若華為被列入SDN,將是上榜的最大企業。儘管上榜將重創華為全球業務,但也將使美國面臨物流、外交與經濟困難。該制裁將禁止美國公司及公民與上榜企業進行貿易或金融交易,其資產也將遭凍結,仰賴華為建設4G網絡的美國盟邦將受衝擊,因為幾乎所有美元付款都經美國機構進行清算。

不過,仍有國會議員認為將華為列榜值得考慮,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chael Gallagher)說,「華為不遺餘力要制霸5G市場,這是自由世界面臨最迫切的國安威脅,為了極限施壓,所有選項皆應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