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卡通搶先跨境支付 悠遊卡望塵

2019/12/04 05:30

LINE Pay台灣與一卡通昨日共同宣布,在台推出全新LINE Pay APP,並與LINE Pay日本、LINE Pay泰國、Naver金融集團及NHN PAYCO等國際支付業者展開合作,將在台灣啟動跨境支付服務。(記者李靚慧攝)

與日韓泰品牌合作

明年初啟動「電子支付跨境聯盟」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來自南台灣的一卡通,目前在電子票證的流通卡數僅是悠遊卡的4分之1,不過,因早早已手握電支執照,明年初就將與日韓泰等國的國際支付品牌啟動「電子支付跨境聯盟」,早已將「老大哥」悠遊卡遠遠拋在腦後。

全台第一家跨境電支業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全台的電子票證流通卡數高達1.23億張,其中近8000萬張是悠遊卡,來自南台灣的一卡通只有2100萬張、是悠遊卡的4分之1,但一卡通不與悠遊卡拚卡數,看準電子支付的發展趨勢,早在2017年就取得電支執照、搶進電子支付業務,不但「後來居上」,展開跨境支付布局,更有望成為全台第一家提供跨境支付服務的電支業者。

南台灣起家的一卡通,遲至2007年底才正式發卡,初期使用場域僅限南部地區,直到2015年9月,台北捷運才在爭議聲中開始接受一卡通搭乘,北部的民眾才開始認識這個電子票證品牌。

雖然是電票的後發品牌,但這兩年一卡通的發展卻讓外界「刮目相看」。主要原因在於一卡通搶先取得電支執照,更因此吸引了國際支付業者LINE Pay的青睞,入股3成共同合作。

一卡通去年9月推出「LINE Pay一卡通」帳戶(已更名為「LINE Pay Money」),僅靠著過年期間的「送紅包」活動,就衝出了50萬用戶,短短一年多,目前用戶數已逾180萬戶,成長力道驚人。

雖然一卡通在電支業務上暫時贏了悠遊卡,但「LINE Pay Money」恐需面對用戶交易金額偏低的問題,以及如何將帳戶間移轉金額、用戶儲值金額提高。

以主要競爭者街口支付為例,不但同樣正積極規劃跨境支付業務,找尋日本合作對象,在「代收付交易金額」、「帳戶間款項移轉金額」上,都是一卡通電支帳戶的2、3倍;雖然一卡通用戶數逾180萬戶,換算每人每月的交易金額僅是街口的6分之1,均有待未來急起直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