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動機車正夯 銷量可望達今年16%

2019/12/04 05:30

睿能創意公司推出共享電動機車GoShare,主要概念是希望機車總量能減量。(Gogoro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政府對大客車正推動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電動車、電動機車銷售數量也逐漸增加,車輛電動化是擋不住的趨勢,且電動車輛共享產品越來越多元,未來可紓解台灣車輛過多、移動污染源的問題。交通部科技顧問室科長劉建邦表示,台灣電動機車銷量今年可望達到整體機車銷量的十六%,產值達一○五.二九億元。

交通部昨舉辦全國交通科技產業會議,智慧電動機車科技產業小組的睿能創意公司(Gogoro Taiwan Limited)產品長彭明義表示,今年十月台灣銷售八.一萬輛機車,其中近一.九萬輛是電動機車,十一月銷量相同,但電動機車達二.四萬輛,占比約三成,顯示電動機車逐漸成為大眾可接受的代步工具。

共享機車方面,彭明義表示,公司推出GoShare,主要概念是不會每個人都要購買自己的交通工具,且希望機車總量能減量;因此,GoShare是要提供更優質載具,用最好且安全的車、而非最便宜的車來做分享市場。

其昜電動車科技公司總經理龔子琪指出,大部分民眾購買一台車後,在車輛壽命中,只有使用五%的時間,但它卻佔用非常多城市空間,若能以一百台共享車輛替代購買兩千台車,就能解決製造過程中碳足跡及停車等問題。該公司推出的Urda共享,是全球唯一有充電站的共享電動機車,營運方式跟Youbike雷同,共享之餘也能解決充電與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