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晶、力積電「有夢最美」股價超越聯電

2019/12/03 05:30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右)預計明年以力積電之名申請登錄興櫃,規劃重新上市。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集團旗下的力晶科技、力積電今年上半年雖呈現虧損,但近期接單好轉,且該集團預計本週三下午舉行整合技術平台發表會,加上力積電預計明年下半年登錄興櫃,帶動力晶、力積電兩檔未上市股價驚驚漲,股價均超越聯電(2303),印證股市形容的「有夢最美」,也寫下半導體業的傳奇紀錄。

不到一個月漲幅逾45%

聯電昨收盤價為15.1元,力晶昨未上市均價為16.09元,力積電均價為18.97元,距離11月中力積電股東臨時會,釋出今年底辦理公開發行、明年下半年申請登錄興櫃的消息,兩檔股價不到一個月漲幅均超過45%,尤其力晶小股東才剛以10.1元拿到力積電增資股,馬上價差就將近1倍,持有的小股東樂呵呵。

據了解,力晶、力積電近期接單好轉,產能利用率提高,不僅第4季可能單季獲利,明年第1季也淡季不淡,小股東除了期望下半年能扭轉全年順利轉虧為盈,也看好明年可望獲利。此外,該集團預計本週三下午舉行整合技術平台發表會,將端出生物晶片、邏輯暨特殊應用、記憶體等產品代工服務平台,加上力積電預計明年下半年將登錄興櫃,在短期與未來利多發酵下,帶動力晶、力積電未上市股價近半個月驚驚漲。

力晶近3年股利也比聯電高

其實,力晶不僅股價超越聯電,近3年配發給股東的股利也均比聯電高,2016年每股配發1.3元(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0.3元)、2017年配發2.2元(現金股利1.7元、股票股利0.5元)、2018年配發3.5元(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3元),比聯電近3年的0.5元、0.71元、0.59元為佳。力晶2012年曾大幅減資,一些減資後以低價大買力晶的小股東,不乏持有上萬或幾千張,近幾年領到的股利均十分驚人。不過,也有下市前或減資前持有的小股東,慘賠至今,期望力晶以力積電之名早日重返上市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