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月大量解僱29件 今年單月新高

2019/12/03 05:30

住宿及餐飲業解僱人數中,金鑛咖啡大量解僱約220人。(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大量解僱案件數及「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十月大量解僱件數達二十九件,為今年單月最多件數紀錄;無薪假實施人數二二五九人,是連續第三期通報人數破二千人。

勞動部統計顯示,十月的二十九件大量解僱件數,解僱人數為一一一九人,人數在今年前十月中居第六位,案件集中在製造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中製造業有七家事業單位共解僱五○五人,住宿及餐飲業有四家共解僱四○五人。

勞動部官員指出,製造業中有一家位於桃園市的電子製造業廠商,大量解僱約四二○人,是製造業大量解僱人數最大宗;住宿及餐飲業解僱人數中,金鑛咖啡大量解僱約二百廿人。華映超過兩千人的大量解僱數字將反映在十一月統計上。

無薪假累計2259人

在十一月十八日公布無薪假實施人數二六六八人、創今年最高紀錄後,勞動部昨公布,到十一月卅日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四十六家、二二五九人,相較上期,停止實施事業單位三家,另新增六家,淨新增三家、實施人數減少四○九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