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翻身股 多靠處分資產或併購

2019/12/02 05:30

大同今年靠著尚志資產處分復北土地,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逾23億元,靠著賣祖產轉虧為盈。(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卓怡君、高嘉和/台北報導〕今年前三季台股獲利大翻身有營建股的鼎固-KY、電子零組件的台達電及近年來經營權屢被市場派挑戰的大同。其中鼎固-KY主要是處分中國北京鼎固子公司股權入帳;台達電是併購泰達電推升獲利;大同則是認列旗下尚志資產處分台北市復興北路土地利益,才在第三季轉虧為盈。

從台股最新季報獲利變化來看,真正賺到貿戰財的是網通股的智邦、瑞昱,還有光學鏡頭的大立光及IC設計股的聯發科。

以網通股為例,智邦受惠於雲端客戶與企業端客戶需求皆持續成長,且擴張產能效益浮現,第三季每股獲利三.一二元,創歷史同季新高,累計前三季每股獲利六.九七元,是去年全年逾倍;瑞昱前三季也賺超過一個資本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六成。

今年三季獲利大翻身第一名的鼎固-KY,去年同期淨利近六億元,今年增到逾九十億元,主因是今年三月處分北京鼎固子公司股權交易案,處分利益高達七十八.四六億元;大同去年同期慘虧,今年靠著尚志資產處分復北土地,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逾二十三億元,才在市場派叫陣挑戰經營權及華映、綠能等關係企業面臨關門的泥淖中,靠著賣祖產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