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十月賺3839億 勞動基金收益率再創高

2019/12/02 05:30

根據勞動部勞動基金最新運用結算統計,勞動基金今年前十月運用績效共獲利三八三九.一億元,收益率九.六二%,再創今年新高。(資料照)

收益率達9.62%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勞動基金最新運用結算統計,勞動基金今年前十月運用績效共獲利三八三九.一億元,收益率九.六二%,再創今年新高;勞動基金若以十月單月收益來看,獲利較九月份增加三八六.八億元。

勞動基金今年一月底收益率僅二.九五%,到十月底攀升到九.六二%;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分析報告,主因在於美中貿易協商有進展,且英國脫歐不確定性風險降低,加上各國寬鬆政策、全球主要股市持續上漲等,帶動勞動基金收益率持續攀高。

勞動基金是六大基金的總稱,包括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其中屢被點名即將破產的勞保基金,現有基金規模七三四四億元,今年前十月收益數七一九.八億元,收益率十.六五%;十月單月收益數八十億元。

勞動部官員表示,勞保基金今年前十月收益率的表現,比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擔任閣揆、副閣揆期間表現更好;勞保基金在二○一四年底、二○一五年底、二○一六年五月收益率分別為五.六一%、十.五五%、一.七四%,張善政日前說蔡政府完全不知道怎麼賺錢,顯然答案是否定的。

勞動基金 一年結算一次

勞動基金一年結算一次,其中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將牽涉新制勞退帳戶分紅,勞保局將會在結算的隔年三月,根據每個新制勞退帳戶的勞退提繳時間和金額,依其貢獻度進行分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