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房屋再創佳績 獲全球、台灣企業永續獎8項大獎

2019/11/29 05:30

全球企業暨台灣企業永續獎盛大頒獎,信義房屋董事長薛健平(右)自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獲榮耀獎座。 (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暨「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昨日舉行頒獎典禮,信義房屋再度榮獲「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之「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GCSA-Reporting)、「最佳案例績效獎」為企業永續的最高榮譽,同時更第五度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之「十大永續典範獎」、「最佳年度報告獎」,不只如此,今年更獲選「英文報告書獎」、「社會共融獎」、「人才發展獎」及「氣候領袖獎」,成績較去年更上層樓,顯示信義房屋企業永續管理績效年年向上攀升。

奪首座最佳案例績效獎

主辦單位自2018年起為使全球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設立「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向國際接軌,信義房屋今年憑藉著報告書及網站的資訊透明揭露,配合獨特設計,二連霸榮獲「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信義房屋今年更獲得首設的「最佳案例績效獎」,成為全球永續模範企業;不只如此,更受邀參加今(29)日只邀請六家永續企業典範參加的閉門式分享會,以一個上午的時間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利用「面對面」的直效溝通方式,激盪更深入的企業永續秘訣。

「台灣企業永續獎」又被稱為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今年共計177家企業報名參加,在經過373位志工初選、115位知名專家學者決選委員簡報審查等公正嚴謹評選過程後,信義房屋超越眾家企業再次獲得「十大永續典範獎」、「最佳年度報告獎」的高度肯定。主辦單位指出,信義房屋在各面向均透明化且深得利害關係人及員工的信任,落實社會共融、環境保護、公司治理,以及供應鏈管理等工作,積極將全球永續議題以創新做法與公司營運策略及核心能力結合,並將成效具體展現於公司正向財務及營運成長表現,第五度成為企業典範。

信義房屋表示,再次獲得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肯定,是責任與期待,未來信義房屋更會善盡公民責任,透過公司治理、客戶關懷、員工照顧、社會參與、環境保護及供應鏈管理六大面向,將永續理念內化到企業內部營運,朝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每年萬枚信福幣 照顧員工

此外,中英文報告書內容皆完整說明重大性議題分析流程、短中長期目標,企業永續網站內容豐富、互動性佳,使利害關係人容易搜尋各重大性議題,評審認為信義房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已成功接軌國際,獲「最佳年度報告獎」及「英文報告書獎」,一點也不僥倖。

信義房屋不只對外善盡社會責任,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降低環境負荷、增進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深獲利害關係人信任,對內治理程序透明、經營誠信,鼓勵工作與生活平衡、促進性別平等、推動友善職場環境,今年初推出產業創舉,實施彈性福利制度,每位同仁發送1萬枚「信福幣」,可以用來支付學習成長、身體健康、家庭照顧三大構面的福利項目,最高使用額度等同於新台幣1萬5000元,預估全年在彈性福利制度上將投入1.05億元預算,打造更彈性、更符合員工需求的福利制度,因此獲頒「社會共融獎」及「人才發展獎」可謂實至名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