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華航合作 打造國機國造練兵場

2019/11/29 05:30

漢翔昨與華航簽署MOU,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一)見證,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左二)及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右二)代表簽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太廠漢翔(2634)昨日與華航(2610)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就航機修護、發動機修護、維修機具暨設備支援、客艙設備研發等領域進行合作。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指出,與華航朝向深度合作下,可加速達成國內在飛機及發動機修護、內裝、航空座椅開發及改艙領域的發展,滿足華航客製化的需求,共組最值得信賴的航機修護團隊,這也是響應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另一個練兵場。

漢翔今年獲得台灣首張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航空座椅設計許可證書後,將參與華航2架747客機經濟艙座椅更新的競標,若得標,將是漢翔首張航空座椅訂單。

華航座椅更換採公開招標方式,最快年底前結標,胡開宏表示,會以最具價格競爭力方式競標。據了解,漢翔取得50架飛機座椅訂單後,航空座椅將可打入波音供應鏈。

除華航外,漢翔也與亞航(2630)、長榮航(2618)等討論深度合作,希望繼「國機國造」後,朝向「國機國修」努力。

胡開宏表示,漢翔繼軍用機、民航機設計製造到發動機設計製造後,近年更擴大產品線進入飛機內裝市場,自行研發的航空座椅,繼前年獲得民航局TSOA(Technical Standard Order Authorization)技術標準件核准後,更在今年獲得FAA的航空座椅設計許可證書(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 LODA),在取得相關FAA LODA認證後,接下來佈局航空座椅行銷通路,進軍國際航空座椅市場,將成為未來的營運重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