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華高球場拍出 龍邦子公司18.56億得標

2019/11/28 05:30

被稱為「萬年流標物」的東華高爾夫球場昨終於拍出,由龍邦國際的子公司保勝投資以十八.五六億元得標。(圖:翻攝自台灣金服)

歷經十二年 「萬年流標物」終標脫

〔記者鄭琪芳、徐義平、陳永吉/台北報導〕歷經十二年、十多次流標,被稱為「萬年流標物」的東華高爾夫球場終於拍出!台灣金服昨進行東華高爾夫球場拍賣,拍賣底價從最高六十五億餘元降至十七億餘元,還不到土地公告現值三十八億元的一半,結果終於順利標脫,由保勝投資以十八.五六億元得標。

保勝投資為龍邦國際的子公司,公司登記代表人為邵明斌,由於龍邦國際具殯葬業背景,東華高爾夫球場是否變更為殯葬園區引起關注。台灣金服表示,東華高爾夫球場屬於保護區,開發上有不少限制,應會繼續做球場使用;市場人士認為,該球場雖屬保護區,但依規定可向地方政府申請變更為殯葬設施用地。龍邦國際則回應,目前無此規劃。

東華高爾夫球場是前一波不景氣留下來尚未解決的不良債權,位於新北市林口區西濱快速公路旁,土地面積近三十六萬坪,是知名設計師佐藤毅操刀規劃的十八洞標準球場,一九九三年至今承辦多場PGA高爾夫公開賽。

保勝投資標下 溢價率八.八七%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該球場最早法拍紀錄為二○○七年三月,第一輪第一拍底價五十四億餘元,因多次流標,底價一路降;但二○一七年三月拍賣時底價反而增至六十五億餘元,為該物件最高拍賣底價。

昨拍賣吸引兩封標單,但出價較高的投資人因委任狀出問題而被宣告廢標,最後由保勝投資以十八.五六億餘元拿下,高出底價約一.五億元、溢價率八.八七%,標脫價不到最高底價的三成。

寬頻房訊指出,東華高爾夫球場共四位債權人,合計擔保債務設定二十億元,初步統計有近百人占用,甚至分成二十多戶建物占用,產權相對複雜,又有通過或使用第三人土地的通行權等,加上部分土地有無償轉讓的問題,導致過去連連流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