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元小金雞 東捷資訊12月掛牌

2019/11/27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集團旗下小金雞東捷資訊(6697)昨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東捷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為4669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0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89元,董事長高尚偉表示,現在大家都在談物聯網、高預測分析、人工智慧(AI),企業要智慧轉型就要透過這些技術才能實現,這些都是市場機會,東捷預計12月下旬正式掛牌上櫃,明年營收、獲利一定會比今年好。

東捷指出,今年絕對會創造比過去幾年更亮麗的業績,目前訂單已經看到明年上半年,主要是物聯網相關訂單,而佔營收5成的企業資源計畫(ERP)營收,由於有3家汽車零組件客戶正在導入,其中2家即將上市櫃,加上東捷長期與德國軟體大廠思愛普(SAP)合作,因此業績穩定成長。

高尚偉表示,公司客戶中,58%客戶來自上市櫃公司,14%客戶來自公家機關及銀行,9%來自外商,1%來自有線電視,等於超過80%都是來自比較有規模的企業,服務好就能帶來持續服務商機。

高尚偉指出,近年智慧製造成為熱門課題,所以東捷與國內工業電腦龍頭廠商研華科技(2395)合作,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爭取智慧製造的物聯網商機,目前已有越南客戶,預計所占營收會從今年的10%擴大到25%,將成為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