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取代張善政 翁啟惠接生策會長

2019/11/27 05:30

生策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選出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取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新會長。(資料照)

廣達林百里 出任副會長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昨舉行理監事會議,選出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取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新會長,並由前台大校長楊泮池、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任副會長,開啟國內生技業新局面。

生策會兩週前選出新任理監事,理事由二十七席增到三十五席,科技業破天荒入選十一席,包括國內電子五哥;原預期在理監事選舉中獲最高票的林百里,可望直取會長,但最後仍由翁啟惠出線。

不具名的理事表示,翁過去一直擔任生策會總顧問,對新藥、生技、醫材及醫學界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林百里僅嫻熟科技業,楊泮池則聲望略遜翁啟惠。

35席理事 科技業占11席

原二十七席理事有十三席為生技業及藥界,其次為學研界七席、醫院代表六席,另一位是張善政;改選後,除科技業十一席外,醫院代表高達十二席,生技藥品及學研界各僅剩六席。

該名理事說,這次退出的生技藥品業代表很多為國內的老藥廠,除了本身的發展有限外,也希望藉此讓科技業及醫院代表進入理事會,擴大生策會未來聲量。

有理事透露,很多電子廠跨入生技、醫材領域,這次理事有十二位來自各大醫院高層,等於可一次跟十二家醫院打好關係,打入醫院體系就成功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