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IC設計漲多修正 法人:後市不看淡

2019/11/25 05:30

聯發科提早布局5G,成功搭上中國首波5G手機上市潮。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IC設計族群上週因伴隨大盤回檔,矽力-KY(6415)在突破千元大關後,股價拉回修正,聯發科(2454)亦回測400元整數關卡與月線支撐。法人指出,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擴大明年資本支出,象徵明年半導體前景走俏,台灣IC設計公司受惠去美化效應,加上5G、AI(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等應用興起,後市發展不看淡。

中國5G手機 聯發科布局

聯發科本週即將正式發表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和勁敵高通直球對決,聯發科過去在4G落後高通,這次提早6年前就開始布局5G,並參與標準制訂,投入大筆資金與人力,明年初將成功搭上中國首波5G手機上市潮。

有別於過去先卡位中階與入門市場,聯發科首顆5G SoC劍指高階市場,獲得多家外資法人肯定,目前已有多家手機客戶導入,本季開始出貨,客戶手機將在明年第1季上市。第2顆5G SoC則瞄準中階手機,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主流市場的5G SoC也正在準備中,以全系列產品完全覆蓋5G各個市場。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強調,未來在5G的市佔率一定不會低於4G,5G對公司毛利率將有正面幫助。

中國轉單效應 矽力受惠

矽力受惠中國品牌客戶轉單效應,營運明顯增溫,第3季單季營業利益創單季歷史新高,10月合併營收年增率高達29.09%。

法人看好矽力第4季可望淡季不淡,明年營運可再創佳績。

立積(4968)是今年一大飆股,營收已連5個月創新高。法人預估,立積本季營收可再創新高,因打入華為供應鏈,明年營運備受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